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国共两党对话交流取得四方面成果

2016年12月28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徐祥丽摄
徐祥丽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刘洁妍、徐祥丽)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有关国共两党对话交流的提问,安峰山表示,12月23日举行的国共两党举办对话交流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会面达成的重要共识、适应新形势改进和创新两党交流平台的重要举措。双方回顾了国共两党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程,重点就两党基层党际交流、两岸青年和基层交流与两岸民众权益保障三项议题开展对话交流,并就此达成了8项重要共识,取得积极成果。

安峰山指出,国共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发挥两党交流机制的作用,加强交流对话,落实两党领导人会面达成的共识,以及两党对话交流达成的具体成果,共同致力于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

安峰山着重介绍了对话交流活动中的4方面成果:

一是双方都表示要继续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二是共同加强并深化两党交流,包括继续举行两党领导人会晤,支持举办两岸和平发展论坛,改进强化国共两党维护两岸民众权益工作机制,开启两党对话交流机制,深化基层党际交流;三是积极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扩大两岸青年和基层民众交流,研究完善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推动两岸农渔业、中小企业、旅游业等交流合作;四是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积极支持认同“九二共识”的台湾有关县市、乡镇和基层社团开展两岸交流合作。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