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圣普与台“断交”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2016年12月28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徐祥丽摄
徐祥丽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刘洁妍、徐祥丽)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台方有人称圣普“断交”事件是“挖墙角”,安峰山对此做出了回应。

安峰山表示,今年5月20日以来两岸关系良好局面和成果受损——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和责任何在,大家都很清楚。他指出,我们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台湾当局如果真有改善两岸关系的善意和诚意,就应该明确地回到坚持“九二共识”这一共同政治基础上来,任何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图谋都注定会失败。

此外,安峰山回应了有关国共对话交流平台今后具体运作的问题,称需要双方进一步沟通协商。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