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台所谓“公投”:台海上空“乌云”终会消散

2016年12月28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徐祥丽摄
徐祥丽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刘洁妍、徐祥丽)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

有记者问,台湾方面推动“公投法”修正案,系从隐性“台独”转向“明独”迈出的实质性一步。对此,安峰山表示,对于任何形式的分裂国家的言行,两岸同胞都应该保持高度警惕。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把任何一块中国的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安峰山指出,过去一年,台湾局势发生了重大变化,两岸关系再次乌云笼罩,两岸和平发展的局面和成果也都受到了严重冲击。尽管如此,正如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12月23日举行的国共对话交流活动致辞中所讲的那样,“尽管两岸关系遭遇波折,遇到新的困难和风险,但是希望仍在,未来可期。只要两岸同胞能认清大势,团结一致,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笼罩在台海上空的‘乌云’终有云开雾散的时候”。

安峰山引用雪莱的诗表示,“冬天如果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