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暗諷謝長廷:為選舉“親中”就去國民黨--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蘇貞昌暗諷謝長廷:為選舉“親中”就去國民黨

2012年11月26日08:42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蘇貞昌

    人民網11月26日電 面對近來黨內吹起的大陸熱,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上周五向黨內強硬喊話,強調若有人為了選舉想跟大陸好一點,那就去國民黨,別來當民進黨候選人。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蘇貞昌還說,大家都是同一個黨的人,如果還無法坐下來形成共識則無法團結一致,由於謝長廷才前一天剛回絕擔任“中國事務委員會委員”,蘇這席話頗有向謝“隔空喊話”的意味。

  提出“台灣共識”的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3日首度宣示這項主張就是民進黨的大陸政策立場。蘇貞昌表示,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主張的“憲法各表”,雖也具備台灣價值,“但我已經說過了,這不代表黨的立場”﹔民進黨的立場,就是《台灣前途決議文》所描述的內容。

  他強調,民進黨立場就是這樣,假如有人想提出不同看法,就請拿到“中國事務委員”會檢驗,如果最后真能成為共識,“那才能說是民進黨的新立場,否則就只是個人想法。” 

分享到:
(責任編輯:劉潔妍、鄧志慧)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