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事部門年歷不見釣魚島? 回應稱隻為觀光宣傳用--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外事部門年歷不見釣魚島? 回應稱隻為觀光宣傳用

2012年11月26日08:56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1月26日電 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台外事部門自打嘴巴?過去頻頻對外宣示“釣魚島主權”,卻在2013年國際宣傳年歷中,隻列出台、澎、金、馬、東沙群島。對於這樣的情形,外事部門表示,該份年歷,主要是對外介紹台灣文化、風土及觀光,並非為宣示“主權”而設計,不會有影響。

    台外事部門為了2013年所印制的國際宣傳年歷中,隻放入台、澎、金、馬、東沙群島,具有爭議的南沙太平島與釣魚島卻不見蹤影。屆時這份年歷,將印成中、日、英、西、法、德6種語言發送。

    對於外界的質疑,外事部門25日晚間表示,年歷過去都由新聞局負責,今年才將業務撥交給外事部門。年歷內容主要是介紹台灣的文化、風土及觀光景點之軟性文宣,並非為宣示“主權”而設計。

    外事部門最后指出,未來在印制相關文件與資料時,會盡量宣達我國對於釣魚島列嶼及南海諸島之領土主張。

分享到:
(責任編輯:劉潔妍、鄧志慧)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