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關注殲-15在航母成功起降 被喻空中"飛鯊"--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台海觀察>>島內輿論

台媒關注殲-15在航母成功起降 被喻空中"飛鯊"

2012年11月26日09:09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殲-15在遼寧號上成功起降

    人民網11月26日電 據台灣《旺報》報道,大陸自制艦載機殲-15上周五完成在航母遼寧號的起降訓練,消息震撼全球新聞界,法新社稱,這表示大陸有能力將軍力投射到有爭議的海域上。

    被喻為空中“飛鯊”

    大陸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更增開特別節目,由隨艦採訪記者做詳細報導。報導稱,編號552的殲-15,近日從陸地上某機場起飛,當天上午9時飛臨遼寧艦上空並降落航艦,降落瞬間,機尾的尾鉤伸出,成功鉤住航艦上的攔阻索。

    報導強調,當殲-15著艦時,尾鉤與攔阻索完全咬合后,短短數秒中,戰機速度從數百公裡的時速降為零,且滑行距離不超過百公尺。

    新華社報導說,殲-15還進行多種高強度飛行訓練,包括探索著艦的飛行方法,突破了滑躍起飛、阻攔著艦等關鍵技術,並掌握了在大側風、低能見度、不穩定氣流等條件下的偏差修正動作要領。

    報導指出,殲-15作戰半徑大、機動性好、載彈量多,可根據不同作戰任務攜帶多型反艦飛彈、空對空飛彈、空對地飛彈等武器,實現全海域、全空域打擊作戰能力,各項性能可與俄羅斯蘇愷-33、美國F-18等各國現役主力艦載戰機媲美,並稱殲-15被喻為空中“飛鯊”。

    具備軍事投射能力

    殲-15總設計師孫聰說,該機配裝兩台大功率發動機,且機翼可折疊,全新設計了增升裝置、起落裝置與攔阻鉤等系統。

    對於殲-15在航母成功起降,大陸媒體說,代表遼寧號成為“真正意義”的航空母艦。

    國際媒體也大幅報導此事,法新社昨指,殲-15的成功起降象征著,大陸有能力將軍力投射到與鄰國有領海主權爭議的東海及南海。德國新聞台稱,這展示了中國海洋軍事實力,也是對所有鄰國的信號。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則認為,中國航母要追上美俄仍需一段時間。

分享到:
(責任編輯:劉潔妍、鄧志慧)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