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協議何時簽? 台當局表示不急--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和平協議何時簽? 台當局表示不急

本報特約記者  閔  ?

2012年12月06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聖誕節將至,香港商場充滿濃郁的節日氣氛。

  台灣

  和平協議何時簽?

  台當局表示不急

  台灣“陸委會”主任委員王郁琦5日做題為“中共‘十八大’后兩岸關系發展”的專題報告,重申台當局領導人馬英九的觀點:台灣當局整體資源有限,應解決兩岸更為急迫議題,洽簽和平協議並非當局施政優先項目。  

  王郁琦的報告點出,中共十八大報告提到“探討國家尚未統一特殊情況下的兩岸政治關系,作出合情合理安排”,凸顯大陸希望兩岸可以探討政治議題。報告說,在兩岸洽簽和平協議方面,和平協議實質內容應有完整思考,不會與停戰協議或互不侵犯條約一樣的表述,但需要以什麼方式呈現,或如何引導出兩岸永久和平的期待或作為,或許才是兩岸雙方應致力找尋出彼此交集的核心關鍵。 

  學生罵“教育部長”

  “立委”嘆道德崩壞

  台當局官員在“立法院”遭“立委”修理是常態,但這回破口大罵的主角卻成了一名台灣學生,被罵的則是“教育部長”。綠營“立委”日前安排參與社會運動的台灣學生出席“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並發言,最后變成學生大罵“教育部長”蔣偉寧“偽善、滿口謊言、不知悔改”。

  綠營表示,邀請社會人士出席委員會行之有年,國民黨也做過。國民黨“立委” 洪秀柱則表示,從議事規則來看,絕對不允許沒有“立委”身份的人站在質詢台上質詢有公權力的“行政院”官員。她以過去曾任教師、長期在教育委員會問政的經驗,認為這一事件顯示社會道德價值觀的崩壞。

  香港

  內地客不再豪闊

  這個聖誕有點冷

  去年聖誕節,香港每天接待400個旅行團,酒店一房難求。但業界預測今年恐盛況不再,歐美團受經濟困擾近年人數愈少,印度旅客被東南亞搶去30%,連最主力的內地游客,今年也出現團多人少狀況。香港業界還發現,內地客結構發生變化,由原先的內地一二線城市轉為消費力相對弱的二三線城市客源。以今年國慶黃金周為例,雖然內地游客人數較去年上漲24%,但人均消費卻由每人七八千元降至五六千港元。

  香港旅游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表示,這反映出內地游客在港消費模式已日漸成熟,消費模式不再單一。

  內地購房者減七成

  闖關孕婦降低八成

  香港政府推出多項措施打擊內地孕婦通過違法行為來港產子已見成效。署理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上周引述數字指出,今年9月及10月,內地孕婦沖急症室產子個案較去年同期下降超過八成,至現時的每月25宗﹔而今年4月至10月,在港“雙非”嬰有1.56萬名,較2011年同期21290名減少約三成。

  港府一個月前出台政策,提高內地人在港置業印花稅,也已起到起到立竿見影效果。香港房產機構統計,港府辣招出台一周后,內地客來看樓數量相比出招前下跌約80%,而出招一個月后則下跌約70%。

分享到:
(責任編輯:鄧志慧、劉潔妍)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