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蘇貞昌成了蔡英文的應聲虫? --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台灣要聞>>島內要聞

台媒:蘇貞昌成了蔡英文的應聲虫? 

2012年11月30日09:09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蘇貞昌成了蔡英文的應聲虫?台灣《聯合報》30日發表黑白集文章說,蔡主張召開“國是會議”,蘇跟著主張召開﹔蔡說反對証所稅開征,蘇跟著說反對。這兩個案子,就政治算計而言,民進黨都穩賺不賠。若召開“國是會議”,民進黨必拱著軍公教勞加碼減碼,鬧得不可開交﹔如今不開“國是會議”,屆時出現爭議,民進黨必說,都是不開“國是會議”造成的。至於倘如期開征証所稅,未來不論股市不振是什麼因素造成,民進黨必說,都是開征証所稅造成的﹔反之,如果馬當局如今作出停征的決定,這不就是bumbler嘛?

  文章指出,不征証所稅,就是繼續維持“股市賺了十億,卻隻繳348萬元”的可怕景象。如今,像二代健保加繳,嚇出存款拆單,房租由月租改成周租的“恐慌”現象,試問誰能容忍“法律”保護那些股市大戶坐收暴利,連躲都不必躲?

  証所稅吵了幾十年,報銷了兩位“財政部長”﹔如今,在各方肉搏角力下,端出一個七折八扣而據說未必征得到稅的版本,而民進黨若仍要反對,仍要杯葛,道理何在?

  民進黨以“傾左”自命,但對許多“左傾”的財稅政策都反對,或袖手旁觀。老農津貼排富,反對﹔房價實價登錄,袖手旁觀﹔開征証所稅,反對……民進黨的策略是:此類政策在折沖過程中,佯裝“左傾”而袖手旁觀﹔到了好不容易成案,民進黨立即“向右轉”,倒向既得利益者。如今,嚷著停征証所稅,即是再次玩弄“形左實右”的騙局。

  文章最后說,民進黨倘若真是一個主張“左傾正義”的政黨,應當呼吁那些股市大戶多盡一些社會責任﹔豈能反而要“已經起飛的飛機”來個重落地!

分享到:
(責任編輯:陳文程(實習)、鄧志慧)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