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關於和平協議 兩岸應找出彼此交集核心--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關於和平協議 兩岸應找出彼此交集核心

2012年12月06日10: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灣大陸事務部門“陸委會主委”王郁琦5日表示,兩岸“和平協議”究竟要以何種方式呈現,兩岸都應致力找出彼此交集的核心關鍵。

王郁琦認為,大陸需要進一步提出“和平協議”的實質內容,否則很難討論。他建議兩岸應先解決包括經貿往來衍生的各種議題,此時洽簽“和平協議”並非台當局施政的優先項目。

馬英九說,未來三年半將推動兩岸關系“擴大及深化各層面交流”、“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及“通盤檢討兩岸條例”。兩岸關系目前的努力方向,是打造可大可久的架構,未來不論誰主政都能推動兩岸和平發展,“這是‘政府’的理想”。至於政治協商,非最迫切的事,兩岸關系不能“吃緊弄破碗”。

在通盤檢討“兩岸關系條例”上,王郁琦說,修法將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修法已在六月底送請“立法院”審議﹔第二階段將在“立法院”本會期送審,包括大陸配偶權益保障、陸生健保政策、調整大陸人民取得在台身份后服公職限制及重新檢討大陸廣告管理規范。

王郁琦說,第三階段預計二○一三年到二○一四年底間完成,內容包括配合兩岸經濟協議(ECFA)后續協商進程,循序檢討修正經貿交流相關規定﹔研議規劃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配合兩岸關系現況,調整刑事章相關規定。

分享到:
(責任編輯:石慧(實習)、鄧志慧)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