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家庭老照片在台展出 --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家庭老照片在台展出 

2012年12月07日16:58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12月7日電     (記者連錦添)由《兩岸關系》雜志社主辦的“家國•傳情•團圓”——兩岸家庭老照片珍藏展,今天在台灣彰化的中州科技大學開幕,接著將在台南的昆山科技大學及正修科大等院校展出11天。

這些幾十組老照片,通過一年時間的公開征集而得,以口述歷史與影像方式呈現,反映大時代背景下的兩岸家庭生活與情感,時間橫跨近一百年,有許多鮮為人知的故事。主人翁包括從北京隨國民黨軍隊來台的名作詞家庄奴,有板橋張家40年骨肉分離的故事,有兩岸交流后台灣女孩張美雲與東北男孩閻俊杰的愛情故事等等。

《兩岸關系》雜志社副社長鐘河林表示,家,是社會最基本單位,家庭的變遷能最直觀折射出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家國•傳情•團圓”——兩岸家庭老照片珍藏展試圖從過往的記憶中,挖掘出兩岸共同的文化和情感,從塵封的歷史中尋覓出跨越時間的真情,從過去的苦難中品味當下的幸福。兩岸關系曲折發展的歷史,造就了太多的故事。一張張泛黃的老照片,從厚重的鄉愁、無盡的思念,更飽含了多少等待的歲月和期盼相聚的感動。

熱心促成該展覽的中州科技大學董事長柴御清說,這些老照片都是發生在海峽兩岸家庭裡的生活點滴,都是庶民生活的記錄,卻是被遺忘的歷史痕跡,展覽放在大學校園中,可以讓青年學子通過動人的影像張力,了解上一代人的點滴或心酸。

聯系本文記者

連錦添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任編輯:鄧志慧、劉潔妍)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