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指示台"陸委會"對蘆山強震表關切慰問及協助意願--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指示台"陸委會"對蘆山強震表關切慰問及協助意願

2013年04月20日22:24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4月20日電 據台灣今日新聞報道,大陸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今日發生強震,造成民眾傷亡及房屋倒塌等嚴重災情,馬英九在獲知訊息后,除立即請台“陸委會”了解相關情況,並指示台“陸委會”代為向大陸方面表達台當局的關心與慰問。

台“陸委會”表示,今日上午已立即聯系海基會,請海基會致函海協會,表達台當局誠摯關懷與慰問,以及願意提供各項協助的意願。

海基會同時透過不同渠道了解當地台商及台灣旅客情況,截至目前,並無台商或台灣旅客傷亡。

由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率領的關懷台商訪問團目前也正在四川進行訪問,台“陸委會”表示,團員均平安,並將就近掌握災情及提供必要協助。

台“陸委會”還稱,已與台灣的消防部門保持密切聯系,島內消防部門特搜隊已完成待命整備,大陸方面如有救援需要,可提供實時救助。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肖紅)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