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軍官回憶1996年保釣:軍事行動遭李登輝制止--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前軍官回憶1996年保釣:軍事行動遭李登輝制止

2013年04月19日08:35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4月19日電 據中評社報道,台日日前簽訂漁權協議,國民黨前“立委”、兩度參與保釣活動的帥化民接受媒體訪問回憶,1996年台港合作保釣,香港人陳毓祥遇溺身亡,他當時是台“國防部”作戰次長室少將執行官,“飛機、船都調好了,准備動用軍事行動”,卻被李登輝制止,后來才知道李是認同日本。

  帥化民歷任基層部隊指揮官、“聯勤總部”留守署長、計劃署長。1994年出任聯三作戰次長室少將執行官, 1996年出任“國防管理學院”院長,2000年退伍。退伍后轉任國民黨智庫政策委員。2004年獲提名不分區“立委”,順利當選,2007年二度獲得提名,國民黨在2008年“國會”選舉大勝,帥也順利連任“立委”。但兩任“立委”后,帥化民笑稱自己是“裸退”。

  帥化民提到,最近台日漁權協議的進展,主要是日本為了防范台灣和大陸聯手保釣。台日漁權協議簽定后,台灣漁民有口飯吃,排除經濟狀況,日本的野心還是要防范。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鄧志慧)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