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紅十字會辟謠大陸紅會從未要500萬進震區"買路錢" --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紅十字會辟謠大陸紅會從未要500萬進震區"買路錢" 

2013年04月22日08:11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4月22日電 針對媒體報道大陸紅十字會要求台灣紅十字組織先援助500萬人民幣再進入四川雅安地震災區一事,台灣紅十字組織昨日發布聲明表示,此為錯誤報道,絕無此事。

  聲明說,台灣紅十字組織於20日因應大陸紅十字會提出需求,決定捐助500萬人民幣捐助災區。依據大陸紅十字會初步規劃,100萬元人民幣將用於緊急階段之救援及災民安置、採購醫療藥品、器材,台灣紅十字組織將實時撥付﹔其中400萬元人民幣將用於災后重建,款項將於提出細部規劃后撥付,並將共同執行賑災重建計劃。

  在此基礎上,為了更適切了解災區需求,台灣紅十字組織於21日決定,於22日傍晚先派遣三人評估小組進入雅安進而深入重災區,此一評估小組的主要目的即是在了解需求,研擬后續因應方案,以便將台灣紅十字組織捐助款項經由直接訪視研議,做出更適切的運用建議。

  聲明說,台灣紅十字組織以嚴謹的方式,為民眾的捐款把關,所有作為均以人道為依歸,期盼外界能夠在災難發生的當下,以人道為本,莫將人道賑濟工作做出錯誤解讀,引發莫需有的誤解。

  大陸紅十字會澄清收取台灣紅會500萬“買路錢”謠言

  4月21日,IBTimes中文網報道《台灣紅十字會:大陸要求先援助五百萬人民幣》再次引發公眾對大陸紅十字總會的指責。昨晚8時,大陸紅十字會社會監督委員會發布對此事的調查結果,稱“不捐500萬就不能進災區”說法純屬捏造。

  這份通過微博發布的調查通報稱,中國紅十字會社會監督委員會委員、新聞發言人@王永和台灣紅十字會副會長王清峰女士通了電話。王會長表示,大陸紅會從未提出“不捐500萬就不能進入災區”,該說法純屬捏造。另悉,境外救援能否進入災區,不取決於紅會,由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決定,外交部掌握政策和協調。

  到昨晚22時,IBTimes已經在其官方微博上刪除了相關微博信息,但其官方網站“IBTimes中文網”的“中國”欄目依舊保留著以“台灣紅十字會:大陸要求先援助五百萬人民幣再進入災區”為題的此條報道。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劉軍濤)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