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吳伯雄:《台聲》雜志為兩岸和平發展做出了努力

2014年02月19日09:48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台聲雜志社社長梁國揚、總編輯竇為龍向吳伯雄贈閱《台聲》雜志
台聲雜志社社長梁國揚、總編輯竇為龍向吳伯雄贈閱《台聲》雜志

人民網台北1月19日電(記者 吳亞明、王連偉)全國台聯黨組書記、《台聲》雜志社社長梁國揚率領的《台聲》雜志文化交流參訪團17日來到伯仲文教基金會,拜會了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吳伯雄充分肯定了《台聲》雜志在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進程中所發揮的媒體作用、紐帶作用、親情作用,希望《台聲》雜志繼續深入寶島,了解台灣曲折的歷史背景和台灣人民復雜的心裡感受,為兩岸同胞的深入了解、交流,發揮獨特的心連心橋梁功用。

吳伯雄說,兩岸關系發展到今天,非常的不容易,不能向后退,兩岸同胞要手牽手、心連心,一起向前走,共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大業貢獻心力。

吳伯雄說,《台聲》雜志他每期都能收到,有時間的時候喜歡翻一翻、看一看。《台聲》雜志的文章角度、手法運用得很好,沒有硬硬的,台灣讀者能夠接受,這很不簡單,要堅持下去,保持這種文風,慢慢地走進讀者內心,其收獲也就會越來越大。

吳伯雄說,台灣有其曲折坎坷的歷史背景,台灣人民在這歷史背景下心情也變得復雜多樣,《台聲》雜志的記者要常來台灣走走,進行深入地了解、採訪,一邊交朋友,一邊寫文章,相信你們一定能將文章寫得台灣讀者越來越喜愛,雜志辦得更好更成功,成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有力推手。

為進一步勉勵《台聲》雜志,吳伯雄向《台聲》雜志贈送了“經濟合作手攜手 文化交流心連心”的牌匾。

梁國揚向吳伯雄簡要介紹了此行的目的。他說,這是他首次以台聲雜志社社長的身份率團來訪,這次率《台聲》雜志文化交流參訪團,目的非常明確,就是以《台聲》雜志為平台,發揮《台聲》雜志是大陸台胞主辦的唯一一本雜志這一獨特性,不僅要使《台聲》雜志成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進程中的見証者、記錄者,而且還要成為參與者和推動者。

陪同吳伯雄在座的有林永瑞、葉景成、鄧文聰、黃鴻鈞、徐永平等。參訪團成員、《台聲》雜志藝術顧問周國楨、李菊生,《台聲》雜志藝術總監趙昌林向吳伯雄贈送了作品。

分享到:
(責編:潘旭海、劉潔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