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青少年快樂讀書會在台啟動

2014年07月29日22:11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少年快樂讀書會”啟動儀式。吳亞明攝
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少年快樂讀書會”啟動儀式。吳亞明攝

人民網台北7月29日電(記者吳亞明、陳曉星)今天上午,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少年快樂讀書會”在台北正式啟動,由大陸兒童文學作家、青少年組成的“彩虹橋文化之旅”走進台灣,與台灣兒童文學界開展文化交流活動。活動由福建少年兒童出版社、台灣“國語日報社”、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等兩岸文化機構共同舉辦。

這是兩岸青少年讀書會活動第一次走進台灣。福建少年兒童出版社副社長楊佃青說,希望能以此開拓兩岸兒童文化交流的新渠道,創新兩岸文化交流方式,為兩岸兒童文學界,乃至兩岸青少年搭建起愛與美的彩虹橋。

近年來,福建少年兒童出版社從台灣引進出版了大量優秀兒童讀物,在今天的活動啟動儀式上,還舉行了“林良美文書坊”、“牧笛獎精品童話”和“機智阿凡提”等簡體台灣兒童讀物的發布會。其中,“林良美文書坊”是台灣兒童文學界“大家長”林良先生的系列散文作品,在台灣廣受歡迎。

隨之,舉行了海峽兩岸兒童文學交流懇談會,林文寶、張子樟、桂文亞、方素珍、管家琪、、王淑芬、林世仁、林方萍、周銳、冰波、王一梅等兩岸數十位兒童文學作家、出版人和專家學者齊聚一堂,親切懇談,再續兩岸文化交流佳話。

周銳說,兩岸兒童文學界近年來走動越發頻繁,你到我家看看,我到你家看看,發現兩岸不同的東西,了解互相差異,才能展現各自特點,共同推動兩岸兒童文學向前發展。

本次活動中,還有十多個大陸家庭隨團參訪,從日月潭、阿裡山再到高雄,展開文化交流之旅,“到星與海的家園尋夢”。在高雄,營隊將走進台灣校園,領略兒童戲劇主題活動,兩岸兒童將在綠草如茵的草坪上,就著星光和燭光,快樂暢享文學與藝術的美好,留下寶島仲夏夜的美好回憶。本次活動中,主辦方還安排了由兩岸兒童文學作家領銜的精品課程,親身傳授閱讀與寫作的秘訣。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宋煦冬)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