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評李明哲案 利用此案詆毀大陸的企圖是徒勞的

2017年09月13日10:1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評李明哲案 利用此案詆毀大陸的企圖是徒勞的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 (記者 王欲然)今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主持召開新聞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提問稱:李明哲案於9月11日在湖南岳陽開審,引起島內社會的關注,想請問發言人對此事有何評論?

安峰山對此回答道,9月11日,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公開開庭審理了大陸居民彭宇華、台灣居民李明哲顛覆國家政權案。在該案偵查、審理過程中,大陸辦案機關一直嚴格按照法律規定和法定程序辦案,被告人及家屬的訴訟權益得到了充分的維護和保障。大陸辦案機關依法通知被告人家屬參加庭審旁聽。庭審結束后,應被告人家屬請求,法庭安排李明哲與母親、妻子會見。庭審的有關情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通過新浪微博進行了全程視頻和圖文播報,新華社等大陸媒體在庭審后作了相關報道。一些台灣媒體也全程報道了庭審情況。本案一審審結后有待法庭擇期宣判。

安峰山強調,大陸是法治社會。任何人在大陸都要遵守法律規定和社會公共秩序,觸犯法律都要受到法律的追究。任何利用此案進行政治操作、影響或詆毀大陸依法辦案、攻擊大陸政治和法律制度的企圖都是徒勞的。

國台辦談兩岸開放交流30年:任何力量無法阻擋兩岸交流

國台辦評價台灣行政團隊 重視和關注其大陸政策

國台辦回應大陸醫療隊在非洲緊急救治台灣女青年:醫療隊長主動獻血

國台辦談世大運會允許“青天白日旗”入場:應遵循奧運模式有關規定

國台辦:今年暑期有4000多名台灣青年在大陸實習

國台辦:台灣在教育文化領域搞“去中國化”荼毒年輕一代

國台辦:大陸與金磚國家合作會為台企提供更多機會

國台辦評價台灣經濟“新向南政策”:是政治上的私利

國台辦:希望台灣不要錯過和大陸一起騰飛的機會

國台辦:堅決反對台美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系

台灣關注大陸“新四大發明” 國台辦:希望兩岸共同進步

2017《中國新歌聲》音樂節將在台灣舉辦 兩岸歌手同台獻藝

十九大如何定調兩岸關系?國台辦:讓我們共同期待相關公報

(責編:王欲然、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