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商台企吉林行”在長春舉辦 72家台企組團覓商機

2021年08月03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長春電 (記者張建、金津秀)首屆“台商台企吉林行”近日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共有72家台企、近百位企業家參加。與會的台企表示,“投資不過山海關”已成為歷史,東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正釋放諸多商機,台商台企將抓住這一歷史機遇。

  據介紹,本次活動由國台辦經濟局、國台辦經濟科技合作中心、吉林省台辦、吉林省商務廳共同主辦。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在致辭中表示,今年上半年,兩岸進出口總值約1515億美元,增長34.8%,吸引台商投資項目同比增長43.7%,“說明大陸是台商台企投資業務最佳選擇,台灣經濟發展不可或缺的動力來源”。

  據了解,參加活動的72家台企中,有63家是首次訪吉。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表示,吉林自然環境優美、營商環境一流、發展前景廣闊,廣大台企一定會搶抓吉林振興發展的時代機遇,深化投資合作,深耕吉林市場,增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台資企業旺旺集團副董事長周錫瑋表示,兩岸關系“一家親”,當前正迎來“一起做、一起發”的產業發展最佳時期,期待搭建新平台,推動兩岸共同合作、融合發展。

  當日,吉台兩地企業還簽署了約36.2億元人民幣的投資協議。同時,主辦方還舉辦了吉台現代農業、裝備制造、醫藥健康產業三場座談會,為吉台兩地企業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未來幾天時間裡,與會台商台企還將分別前往長春市、四平市、通化市、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等地實地考察。

(責編:劉潔妍、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