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無薪假情況不降反升反映疫情陰霾未散

2021年09月02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9月1日電(記者陳鍵興、姜婷婷)台灣地區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已一個多月,但無薪假(減班休息)情況卻未降反升。台當局勞動事務主管部門最新公布統計顯示,8月底實施無薪假的單位增至4822家,涉及勞工增至58731人,其中住宿餐飲業佔四成二,而旅行社增加最多。

  此項統計顯示,一周內實施無薪假的單位增加了196家,涉及的勞工數量增加2165人,以每月休9至12天的情況居多。在各行業中,住宿餐飲業、批發零售業分別有24795人、7825人實施無薪假。

  主管部門人士分析,無薪假情況最嚴峻是在7月,每周增加逾萬人。以8月底對比7月底,這波無薪假的重災區包括住宿餐飲業、批發零售業等,已呈下降趨勢。但支援服務業(含旅行社)的無薪假情況走升,8月底有1106家、8376人,較7月底增加635家、4733人。

  該部門早前公布的統計還顯示,今年7月台灣的失業率為4.53%,較6月的4.80%略微下降,但仍創下2011年以來的同月新高,亦反映疫情影響仍未消退。

(責編:劉潔妍、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