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炒作所謂大陸“軍事威脅” 國台辦回應

2021年10月13日10:2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中評社記者提問:台防務部門負責人日前稱,目前台海形勢是40年來最為嚴峻時刻,解放軍將在2025年具備全面“攻台”能力,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兩岸同胞都要清醒認識到,當前台海形勢復雜嚴峻,兩岸關系緊張對立,根源是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加緊進行謀“獨”挑舋。他們的所作所為嚴重損害兩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也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剛才我已經講過,解放軍演訓活動是針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目的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完全是正義之舉。民進黨當局炒作所謂大陸“軍事威脅”,完全是顛倒是非,倒打一耙。這樣的謊言欺騙不了兩岸同胞和國際社會。倘若民進黨當局執迷不悟,不知懸崖勒馬,隻會把台灣推向更加危險境地。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