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8名台灣青年與第一次走出大山的甘肅學生交流 國台辦介紹情況

2021年10月13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問:十一期間,甘肅省廣河縣學生北京研學活動舉行,我們看到有不少視頻和圖片報道,請發言人介紹一下相關情況。

馬曉光介紹,十一期間,由國台辦、北京市台辦、北京市台協、廣河縣委縣政府共同組織的“兩岸同框,夢想起航”主題活動在北京舉行,來自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廣河縣23名學生來到北京參加了此項研學活動。8名台灣青年與這些第一次走出大山的學生們開展互動交流。同學們真切感受到以前隻在課本裡看到的、也是他們魂牽夢繞的地方,像天安門、故宮、北大紅樓、中國科技館等,並且通過研學開拓了視野,增長了見識,明確了志向,堅定了自信,與台灣青年朋友們收獲了友誼。媒體和台青也制作了帶有情感、帶有溫度的短視頻,帶領兩岸同胞共同感受廣河的今昔巨變、扶貧成果及廣河青年學子嶄新風貌。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