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評台當局“去中國化”:造成的惡果顯而易見

2021年10月13日10:4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新社記者提問:近期有台灣教育人士指出,2019年啟用的“新課綱”歷史科目遭民進黨當局“去中國化”切割,內容支離破碎。近期還有台灣學者指出,60年前台灣中學歷史課本關於辛亥革命的內容多達6000多字,2020年版本僅剩300余字,很多青年學子根本無法了解事實,理解辛亥革命的意義。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民進黨當局推出的所謂中學歷史“新課綱”,充斥著大量“去中國化”、鼓吹“台獨”的內容,荼毒台灣年輕一代,遭到台灣各界的強烈反對。

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誰也不能剝奪台灣同胞身為中華兒女接受中華文化教育、了解民族歷史的權利。任何“去中國化”的行徑,都無法割裂兩岸的歷史連結和兩岸同胞的血脈聯系,更不能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至於你提到的他們扭曲歷史,淡化甚至抹滅孫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的豐功偉績,正是他們推行“去中國化”、漸進“台獨”的一環,造成的惡果是顯而易見的。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