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當局領導人所謂“講話”代表不了台灣同胞的主流民意

2021年10月13日10:5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3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TVBS記者提問:兩個問題。第一個,柯文哲日前表示,蔡英文的“雙十”講話內容“符合台灣人民的最大公約數”,請問對此有何評論?第二個問題,請問大陸部分省市近期的限電措施和供電問題是否會使台商投資大陸的風險增加?

馬曉光回答:第一個問題。我還注意到柯文哲市長對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制造“反中”敵意,分化台灣社會表示強烈譴責。民進黨當局領導人的這篇“講話”,代表不了2300萬台灣同胞的主流民意。反對“台獨”、希望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兩岸同胞的共同民意。

第二個問題,國務院已對做好今冬明春電力和煤炭供應,保障群眾基本生活和經濟平穩運行,作出進一步部署。國家電網公司等電力企業已採取系列措施保障電力供應。大陸仍是台灣同胞最可靠、最廣闊的投資熱土。島內有些人不了解實際情況,夸大其詞,動搖不了台商台企扎根大陸發展的信心。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