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紀念台盟成立74周年暨謝雪紅同志誕辰12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2021年11月13日06: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  (記者陳舒)紀念台盟成立74周年暨紀念謝雪紅同志誕辰120周年座談會12日在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出席並講話。

  謝雪紅1901年出生於台灣,1925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47年11月,台灣民主自治同盟在香港成立,謝雪紅擔任主席。

  蘇輝指出,謝雪紅同志的一生,是經受革命斗爭鍛煉和考驗的一生,是為共產主義理想、為多黨合作事業、為祖國統一大業奮斗不息的一生。紀念謝雪紅同志,就是要學習她頑強不屈,勇於革命的斗爭精神,始終挺起精神脊梁,永遠保持奮斗精神、革命精神,為早日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不懈奮斗。

  座談會由台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主持。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13日 05 版)
(責編:趙欣悅、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