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在京開幕

2021年11月30日09: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 (記者孟佳)“筆墨抒懷·情聚兩岸——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29日在北京台灣會館開幕。展覽共展出53位名家的80幅作品,兩岸書畫名家用筆墨描繪祖國大好河山,共書兩岸交流篇章。

  此次展覽由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主辦,旨在以筆墨為紐帶助力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兩岸各界50余人參加開幕式。展覽將持續至12月5日。

  大陸書畫家解永全表示,此次展覽展示了中華民族的氣節和中華文化的精神,體現了海峽兩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種,有助於促進兩岸書畫家切磋交流,推動中華文化的繼承與弘揚。

  台灣書畫家沈榮槐在視頻致辭中表示,雖因疫情未到現場,但心情依然激動,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兩岸書畫家能再聚一堂,攜手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現場展出了李轂摩、江明賢、杜忠誥、沈榮槐等台灣書畫家和啟功、楊先讓、張郎郎、翟鑫等大陸書畫家的作品。

  多位到場嘉賓觀展后對記者表示,兩岸人民審美觀是相似的,對很多事物的理解也是一樣的,這次展覽的作品也體現了這一點。期盼疫情早日過去,兩岸人民有更多交流。

(責編:劉潔妍、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