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謀“獨”挑舋損害台灣民眾利益福祉(涉台專家揭批民進黨當局謀“獨”挑舋)

於  強
2021年12月01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近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不斷進行謀“獨”挑舋,嚴重破壞兩岸關系。其有關言論和行為,給台灣民眾造成越來越沉重的負擔。

  這種負擔的表現,首先是安全感的缺失。蔡英文破壞兩岸關系,不斷勾連外部勢力,使兩岸關系越來越緊張,台灣民眾的安全感越來越缺乏,焦慮感越來越強烈。

  安全感缺失不僅影響島內民眾的日常生活,也影響台灣經濟的長遠發展。近期,國際媒體對兩岸關系的關注明顯升溫,在談到台海局勢時,經常會使用“緊張”“危險”等詞。島外工商界人士看到這樣的報道,誰還敢到台灣投資?根據台灣經濟部門統計,今年1至9月,台灣接收到的島外投資大幅減少。衰退的重要原因,就是民進黨當局不斷破壞兩岸關系,使得台海局勢復雜嚴峻。投資減少直接導致就業機會減少,島內青年人找工作越來越難。蔡英文在選舉中口口聲聲要“點亮台灣”,現實情況卻是,台灣年輕人對未來發展的希望沒有被點亮,反而變得越來越暗淡。民進黨當局破壞兩岸關系,已經成了台灣年輕人成長和發展的嚴重障礙。

  民進黨當局還熱衷與外國反華政客勾搭唱和,進行謀“獨”挑舋。民進黨當局利用這些反華政客發表的荒謬言論,通過綠色媒體大肆進行炒作。然而,民進黨當局不敢告訴台灣民眾的是,這些反華政客在他們的國家並不受歡迎。今年以來,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多次發表涉台錯誤言論,隨后在2021年10月的日本眾議院選舉中遭到慘敗。2014年當選的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在其任內提出臭名昭著的“台北法案”和“亞洲再保証倡議法”,並在2017年至2019年間三次竄訪台灣與蔡英文會面。賈德納的行為嚴重違反了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向“台獨”分子發出了錯誤信號。在2020年11月的美國參議院選舉中,賈德納也遭到慘敗。

  2021年的台灣,缺水、缺電讓民眾生活受到了巨大影響。民進黨當局在“萊豬”進口、疫情防控、疫苗採購上種種荒腔走板的行為,讓島內民眾苦不堪言。不少民調顯示,島內民眾對民進黨當局的不滿意度在持續攀升。有評論認為,民進黨當局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一個重要原因是企圖轉移台灣社會矛盾焦點。

  兩岸關系好,台灣才會好。希望廣大台灣同胞深切體會到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系於民族復興,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共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在推進祖國統一和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增進自身利益福祉。

  (作者為國際關系學院教授)

(責編:劉潔妍、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