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疫情居高不下

2022年05月09日09: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5月8日電(記者岳夕彤、何自力)台灣地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居高不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兩天超過4萬例。5月8日是母親節,本應和家中長者共享天倫之樂,但在疫情籠罩下,今年這個母親節台灣卻“溫馨”不起來。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公布,新增4436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44294例本土病例及67例境外輸入病例﹔新增12例死亡和118例中重症。

8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數略有下降,指揮中心研判可能與假日有關,採檢人數較少,確診人數下降。

適逢母親節假期。往年,“請媽媽去哪吃大餐”是母親節的熱議話題,島內餐飲從業者爭相推出母親節桌菜攬客。然而今年餐廳內用降溫,各大餐廳業績慘淡。在台南,從知名大型連鎖餐廳到普通飯店,業者都坦言受疫情影響,業績減少三到四成,雖有民眾改以外帶方式取代內用,仍補不住虧損。

最近一項網絡調查顯示,網友首選“在家裡吃飯慶祝”母親節,其次是“送媽媽一個大禮”和“直接包紅包”。還有網友把“排隊買快篩試劑給媽媽”列入了選項,認為努力排隊買到快篩試劑送給媽媽,可以讓許多上了年紀、高風險族群的媽媽更安心。

雖是假期,許多民眾受疫情影響出游大減。據悉,台中福壽山農場魯冰花盛開,往年母親節總能吸引大批游客上山賞花,今年農場的團客已經退光,散客也僅剩五成。

台灣聯合新聞網刊登社論指出,台灣籠罩在“量能塞,確診藏黑數,第二波死亡潮來襲”的陰影之下,讓為人子女者極其擔心高齡長者的安全,使得原屬溫馨的母親節,連續兩年都變調走味。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確診新冠肺炎357271例,包括345345例本土病例。

(責編:蘇纓翔、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