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希望島內人士站在歷史正確一邊 堅決反對“台獨”

2022年06月15日10:3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5日電 (記者劉潔妍)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海之聲和看台海新媒體記者提問: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訪美期間涉及台美關系、兩岸關系的相關言論在島內引發不同解讀,請問發言人對其言論總體有何評論?這是否會影響今后大陸方面與國民黨開展交流合作?

馬曉光回答:國台辦發言人已於9日就相關問題表明立場態度。我們的態度是明確的、一貫的,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台灣任何政黨、團體同我們的交往都不存在障礙。當前台海形勢復雜嚴峻,民進黨當局加緊謀“獨”挑舋,外部勢力加大力度打“台灣牌”,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希望島內所有致力於發展兩岸關系、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政黨、團體和人士始終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與我們一道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造福兩岸同胞,捍衛民族利益。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