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關於兩岸恢復航點運行 大陸方面沒有障礙

2022年06月15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5日電 (記者劉潔妍)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中評社記者提問:隨著台灣地區7月有望放寬邊境防疫措施,外界關心屆時能否恢復兩岸空運、客運航點,台陸委會表示,非常重視這個問題,目前正在“綜合評估”,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民進黨當局多次表示要“評估”,但“隻聽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兩岸實現直航以來,大陸一直採取積極措施,保障和便利兩岸同胞直接往來。需要指出的是,2020年2月至今,民進黨當局以防疫為借口單方面暫停除往返北京、上海、廈門、成都4市以外的兩岸其他空中客運航班。這不利於兩岸人員往來與經貿交流合作。關於恢復航點運行,大陸方面沒有障礙。民進黨當局應立即停止政治操弄,回應企業和民眾需求。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