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不容分割

2022年06月15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5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東森電視台記者:第一個問題,台灣學者張亞中與呂秀蓮近日都主張用“兩岸統合”取代“兩岸統一”,請問發言人如何看待這種說法?第二個問題,台灣地區從15日開始,實行入境居家隔離“3+4”新規定,縮短入境后隔離時間,請問大陸是否也會放寬台商返回大陸居家隔離時間?

馬曉光:第一個問題,發展兩岸關系,實現國家統一,要基於兩岸關系的法理和現實。這個法理和現實就是,海峽兩岸雖然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不容分割。和平統一最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希望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共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第二個問題,我們對島內防疫政策不作評論。我們注意到,今年4月以來,台灣地區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新增確診病例迅速增加,單日新增病例一度突破9萬例,單日死亡人數達到213例。最近,島內各界人物也紛紛“中招”。可以說,台灣民眾確確實實付出了慘痛代價。

我們始終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實施“動態清零”的防疫總方針,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進一步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好自己的事。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