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奉勸民進黨當局嚴格檢查衛生管理問題

2022年06月15日11:5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5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台灣東森新媒體記者:大陸暫停輸入台石斑魚后,島內擔心下一個可能是高度仰賴大陸市場的午仔魚,請問目前大陸是否就台灣其他水產品發函提醒?

馬曉光:我不知道猜測的來源是什麼,我想強調的是,農漁產品養殖涉及到兩岸同胞的食品安全。台灣民眾都很重視自己餐桌上的東西,大陸老百姓也同樣重視。把含有禁止藥物、藥物超標的農漁產品銷往大陸,無論如何都是不應該的。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要嚴格檢查衛生管理問題,認真負責從源頭上改正。

我們加強監管責任,是為了維護兩岸同胞的權益,維護台灣漁民的權益,維護兩岸貿易的順暢進行。其實,民進黨當局要解決問題並不難。大家也看過一些報道。一段時間以來,當台灣銷往日本、新加坡、新西蘭的農產品出現問題時,民進黨當局是怎麼做的?他們又是表示“尊重”,又是道歉,還要賠償。為什麼大陸方面在輸入的農產品中檢出了同樣問題,他們就換了另一副面孔?無論編造什麼理由都說不過去。民進黨當局如果真正為台灣農漁民利益著想,就應該回應大陸的訴求。

(責編:高歌、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