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來了就有收獲”——活躍在服貿會上的台灣展商

2022年09月06日10: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馬欣然、羅鑫)“第二次參展,效果超出預期!”在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台灣形象展區,瑞愛生醫大陸營銷總監陳建勛對記者說,希望抓住大陸廣闊消費市場,與更多客戶交流合作。

  “來了就會有收獲。”陳建勛說,短短5天已收到數十筆合作邀約,“借助服貿會平台,企業能更進一步成長”。

  9月3日,觀眾在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現場參觀。新華社記者 張帆 攝

  本次台灣形象展區整體面積108平方米,有21家台灣企業線下參展,涉及電子、智能、醫療、食品等多領域。

  便攜式抗菌液、“水神”消毒機器人、食品級消毒殺菌產品……連續3年參加服貿會的旺旺集團今年帶來了各類醫衛產品,吸引不少觀展人士駐足互動。

  “旺旺‘水神’系列產品在大陸市場發展得很不錯。”旺旺集團北京首席代表林天良介紹,集團將持續在大陸擴大投資。

  近年來,台商台企深耕大陸市場,積極加碼布局。除了旺旺集團這樣的大型企業外,值得注意的是,有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來到大陸創業發展。

  “提前一個月來到北京,就是為了做足准備,如期參展。”一心回鄉公司負責人、台灣青年李岳峰對記者說,這次帶來了牡丹籽油等5款新產品,希望在綠色農業領域“大展身手”。

  “借助鄉村振興的大好機遇,公司發展非常順利。”李岳峰說,目前公司在北京、上海、武漢都設立了農業生產基地和辦事處,已帶領30多名台灣青年回大陸創業就業,並在大陸新招募了200多名年輕伙伴共同打拼“鄉土事業”。

  台商台企在大陸發展的信心與熱情,不僅源於廣闊的市場藍海,還得益於大陸出台各項政策措施的切實保障。

  李岳峰告訴記者,雖然剛來大陸時,自己和農民們聊天常因為各自的鄉音而鬧笑話,初來乍到因為不熟悉也花費了不少時間,但地方政府時常關心公司發展,積極予以協助。在各地台辦牽線搭橋下,公司還接觸到不少金融服務機構。

  “我深切感受大陸有發展商機的‘熱’,更有家鄉溫情的‘熱’。”他說,“2018年到大陸擴展業務以來,我始終堅信這裡是台胞投資興業、做大做強的最佳選擇。”

(責編:賈文婷、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