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贈台大熊貓“團團”病情趨穩 民眾持續為“團團”送上祝福

2022年11月18日09:0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11月17日電(記者黃揚、齊湘輝)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的病情令兩岸同胞牽挂。記者日前從台北動物園獲悉,目前“團團”的病情逐漸趨於穩定,食欲也稍微好轉。園方還透露,過去一段時間裡,台灣民眾對於“團團”的祝福未曾間斷。

台北動物園10月底在大熊貓館出口處設置“團團,我想跟你說”的祝福留言板。在約三周的時間裡,數百名民眾到現場留下祝福。如今,出口處的六塊留言板已經貼滿了祝福語,希望“團團”戰勝疾病、早日康復。園方表示,館內出口處的祝福牆將轉為線上。在信息發布不到一天的時間內,各大網絡平台上又多出了數百條祝福“團團”的留言。

桃園市信義小學近日專門發起“為團團祈福,送愛到動物園”書寫明信片活動。據校方介紹,學生們自發參與到活動當中,用文字與手繪相結合的形式,為“團團”送上關懷與祝福。校方將這些明信片寄送給台北動物園,在為“團團”祈福的同時,也希望給“團團”的照護團隊加油打氣,感謝他們對“團團”的悉心照顧。

“希望你趕快好起來,可以快樂地吃,快樂地玩。等到你好了,我們一定還會去看你呵!”“團團,希望你可以早日康復,不要被病魔纏身,可以回到以前自由快樂的生活。”童稚的話語傳遞著真誠的問候。不少學生提到了前往台北動物園游玩看到“團團”的美好回憶,並對“團團”行動不便、精神不振的病況表達關心,期盼“團團”早日康復,“團團”“圓圓”一家四口能夠重現和樂融融的幸福場景。

台北動物園還向來台探視“團團”的兩名大陸專家表示感謝。為更好進行治療,台北動物園近期增加了觀察“團團”行為的時間,觀察到了“團團”和麻布袋抱枕互動的細節,發現“團團”會出現類似人抱著抱枕的行為,十分可愛。此外,本周“團團”的行動能力也有些許提升,並且有嘗試爬上棲息架的跡象。

(責編:蘇纓翔、高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