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病逝

2022年11月19日15: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11月19日電(記者齊湘輝 黃揚)記者從台北動物園証實,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已於19日病逝。

2019年5月6日,大熊貓“團團”在台北動物園熊貓館玩耍。新華社記者 張國俊 攝

台北動物園表示,贈台大熊貓“團團”19日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再度發作,醫療照管團隊同仁雖為“團團”施打抗癲癇藥物,但癲癇症狀仍持續間歇性發生,在獸醫師數度補強抗癲癇及鎮定藥物后,早上7點3分癲癇症狀才暫歇。

醫療團隊最終決定忍痛放手,讓“團團”在麻醉沉睡中離開。當日下午1點48分,“團團”心跳停止。

贈台大熊貓“團團”今年8月下旬突然出現癲癇、口吐白沫的症狀,9月18日被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進行檢查,發現有腦部水腫、壞死的現象。因病況不斷惡化,大陸曾派專家來台探視。

(責編:賈文婷、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