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全國台聯第二十九屆台胞青年冬令營開營

2023年01月17日16: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電  (記者尚昊、朱昊晨)2023年全國台聯第二十九屆台胞青年冬令營開營式1月13日在北京台灣會館舉行,並以“雲授旗”方式向參與冬令營活動的全國各地分營授予營旗。

  “台胞過大年”聯誼活動、主題雪雕等冰雪體驗活動、兩岸青年羽毛球邀請賽、參訪青創基地和台資企業、探訪牧民之家和少數民族部落……本屆冬令營為期2個月,內容豐富多樣,在兩岸多地及澳門設置分營,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

  全國台聯副會長紀斌在開營式上說,預計直接參與此次冬令營活動的台灣青年逾500人次,將引領更多台灣青年投身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的大潮中來。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為台灣青年在大陸追夢、筑夢、圓夢搭建更加廣闊的舞台。

  台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王正發言表示,新的一年,希望更多台灣年輕人親身實地走訪大陸,了解真實的大陸,正確認識兩岸關系的歷史和未來發展,收獲最真誠的友誼和感動。

  台灣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吳衣菡在台北線上發言表示,三年來,新冠疫情和多重因素疊加,令兩岸青年交流受到一定影響,期望此次冬令營“讓許久未見、分隔兩岸的青年朋友們早日相見,讓許多還未到過大陸的青年朋友們早日回家看看”。

(責編:劉潔妍、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