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挑拨“中歌榜矮化台湾”--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挑拨“中歌榜矮化台湾”

本报特约记者  张志和

2012年12月03日05:3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歌曲排行榜》主办方日前宣布,一年一度的颁奖典礼年底将移师台北举办,还有大陆旅行社借机推出相关旅游产品。由于奖项分为“内地”、“港台”两组,“逢中必反”的绿营借机挑拨两岸关系,指责“中歌榜”是“侵门踏户”,“矮化台湾”,要求台主管部门不予准许。台相关部门表示活动将在12月4日联审会上审批,会注意相关问题。

  据台湾TVBS电视台12月2日报道,11月29日,“中国歌曲排行榜”主办方宣布,一年一度的颁奖典礼12月29日将首次在台北小巨蛋举办,这是“第一个唱响台湾的大陆颁奖典礼”。北京凯撒国旅就此次活动专门推出三种“中歌榜”台湾游跨年之旅,价格从4000多元(人民币,下同)到7000多元不等。《环球时报》记者2日从凯撒国旅工作人员处得知,凯撒国旅是这次“中歌榜”台北颁奖活动的赞助商。《环球时报》记者当天也就此事致电“中歌榜”节目组,但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据台湾《自由时报》12月2日报道,“中歌榜”颁奖礼将移师台北的消息传到台湾后,相关审批部门十分错愕,因为到12月4日,台湾“教育部”、“文化部”等才会与各“部会”26个单位举行联审会,届时决定是否核准。对于“中歌榜”将移师台北,奖项分为“内地”、“港台”两组,民进党籍“立委”邱志伟称,“中国这样侵门踏户地矮化台湾,主管机关为什么都不吭声?甚至还全力配合,仿佛已沦为中国统战部的执行单位,里应外合地出卖台湾主权”。民进党籍“立委”陈其迈威胁,“届时恐怕会冲突不断,马当局必须承担所有的后果”。民进党籍“立委”萧美琴说,“中国可以大摇大摆地在台湾政府核准前,就径自宣布要在台湾举办中歌榜颁奖典礼,简直是毫无国格。如果这次让中国得逞,类似的矮化,未来一定会不断重演”。

  《自由时报》的报道称,针对绿营的质疑,台“陆委会“主委王郁琦12月1日表示,“中歌榜”颁奖礼的审查程序还在进行中,会注意相关问题。“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也说,“陆委会”已将意见转达给“移民署”,“该有的立场都会坚持”,主办单位抢先公布,若出问题就得自行承担责任。台“移民署长”谢立功说,会在事前提醒邀请单位注意相关细节的安排。对于“矮化国格”等疑虑,“移民署”在联审会决议时,会考虑各方观感做出妥适的安排,避免争议,将有直接核准、不准、有条件核准等三种可能结果。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文化部”媒体公关组长张惠君证实已收到申请名单,并交给“移民署”审核。报道说,“中歌榜”主办单位是通过台湾民间团体向台北小巨蛋提出申请在台举办颁奖典礼,由于小巨蛋为民营机构,台“文化部”影视局长朱文清说,“中歌榜”若比照民间举办演唱会,没有需不需“文化部”核准的问题,只要依“境管局”相关法规为大陆艺人申请即可。台湾TVBS电视台的评论认为,“中歌榜”虽引发绿营人士质疑是“矮化台湾主权”、“陆委会”和“移民署”也称手续还在审批,不过从入围名单看,台湾歌手就占了一半,大陆的音乐盛会在台湾举办,也显示台湾流行音乐在华语歌坛举足轻重的地位。▲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