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清标推子代父出征补选"立委" 国民党陷两难境地--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颜清标推子代父出征补选"立委" 国民党陷两难境地

2012年11月30日08:3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英九(资料图)

    人民网11月30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因以公款喝花酒被判刑3年6月、褫夺公权3年而丧失“立委”资格的颜清标,29日上午在台中大甲镇澜宫举行记者会,将推长子颜宽恒角逐“立委”补选。国民党中央闻获讯息后按兵不动,决定先了解地方意见后再作定夺。

  党内原本有意推举台中出身的不分区“立委”纪国栋,但党中央深入研议情势发展后,决定按兵不动;党发言人殷玮表示,党中央会在了解地方民意、地方干部的意见后,对外进行说明。

  属无党团结联盟的颜清标与国民党友好,他所属台中二选区(沙鹿、龙井、大肚、乌日、雾峰、大里),国民党过去礼让未提名人选,这次“立委”补选等于是考验蓝营在选区的地方经营成效,颜清标推子代父出征,蓝营看似松口气,实则暗藏忧心。

  党政高层忧心过去亲戚代为出征结果都是败多胜少,例如台东县邝丽贞、新竹县郑永堂都没能在补选获胜而丧失蓝营“立委”席次,因此颜恒宽能否守成,党中央有不少质疑,若不推人角逐“立委”补选,等于拱手让绿营抢夺席次,因此高层陷入两难。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