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军事突破 基隆舰拟赴美演训射标准2导弹--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美军事突破 基隆舰拟赴美演训射标准2导弹

2012年12月03日10:1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3日电 台湾海军准备于明年派遣基隆级驱逐舰远赴夏威夷海域美军靶区,进行台军首次海外试射操演,除寻求美军技术协助试射舰上的标准2型防空导弹,也争取机会参与太平洋美军海上演习。台军方证实,台“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稍早赴美参与交流会议时,已正式向美提出这项军事合作计划。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除赴美进行海外试射,台湾的海军也计划将于明年下半年于台湾周边海域,试射基隆舰上射程超过百公里的标准2导弹。

  台湾目前共有四艘基隆级舰,此为台湾海军吨位最大驱逐舰,在美接舰受训时,曾有1艘在美军协助下试射过1枚标准2型导弹,其它3艘则无导弹试射经验。在返台成军服役7年来,也未曾公开试射舰上所配备的标准2型防空导弹,导致外界一再质疑这型曾遭美军封存的驱逐舰是否具备防空战力。

  台湾军方解释说,由于这型美军神盾舰也配备的现役防空导弹射程太远,基隆舰返台后缺乏适当海域可以试射,更重要的是没有高空靶机可当目标,加上美方也关切导弹参数是否被侦蒐,因此一直未能进行实弹射击。

  据指出,由于基隆舰当年从美返台时,美军当时同意先后2批、4艘基隆舰以补给为由进入夏威夷珍珠港基地停靠,海军希望能藉明年远航,再度派遣基隆舰赴夏威夷演训,并透过美军技术协助进行标准2导弹试射;相关计划台湾除已在今年华美碧海会议中向美方提出,台“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在台美军政高层交流会议时也向美方当面争取。

  吨位与美军神盾舰相近的4艘基隆级舰返台后,至今未曾公开进行舰上配备的标准2导弹试射。军方内部曾传出,舰上战斗系统出现零附件缺料和维修危机,特别是射控雷达问题,因此标准2导弹根本打不出去。

  不过台湾的海军坚称无此问题,相关零附件已透过美方协助解决,海军将领更强调,如有问题怎敢到夏威夷试射,万一打不出去岂不贻笑国际。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