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正副议长改选在即 蓝绿协调人选--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中市正副议长改选在即 蓝绿协调人选

2012年12月04日08: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中市议会预计17日改选正副议长,国民党的林士昌及张宏年表态搭档参选,民进党则由党团5人小组协调中。现任台中市副议长林士昌在获得派系支持后,已宣布将角逐议长宝座,而前台中市议长张宏年经协调后,将与林士昌搭档参选。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中市议会预计17日改选正副议长,国民党的林士昌及张宏年表态搭档参选,民进党则由党团5人小组协调中。

  据报道,前台中市议长张清堂因担任台中县议会副议长期间涉嫌喝花酒报公帐,日前全案判刑定谳,张清堂被解职,台中市议长待补选,议会面临重新洗牌。

  现任台中市副议长林士昌在获得派系支持后,已宣布将角逐议长宝座,而前台中市议长张宏年经协调后,将与林士昌搭档参选。

  国民党台中市党部主委江士良说,虽然林士昌与张宏年搭配参选隐然成形,党部仍将密集展开协调及征询工作,除了解其他党籍议员的看法之外,也要征询其他表态参选者的意见。

  民进党方面,民进党台中市党部主委曾朝荣指出,台中市议会党团已成立5人小组,商讨正副议长改选工作,目前党部也持续寻求其他议员的支持,最迟15日将决定民进党正副议长参选人。

  台中议会议事组表示,议会收到议长张清堂的判决书后,1个月内要办理正副议长选举,目前预计在17日举行。(中国台湾网 李帅)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