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存废在台引争议 废死联盟执行长遇强暴威胁--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死刑存废在台引争议 废死联盟执行长遇强暴威胁

2012年12月05日15:5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有关死刑存废问题,台湾各界看法不同,正、反两派立场强烈对立。而岛内废死联盟一直为死刑犯争取权益,难以被支持死刑犯的民众认同,因此,常接到恐吓信函与电话,现在还有情绪激动的民众,直接在电话里说要对执行长林欣怡施暴,为了自保,废死联盟只好悄悄搬家,转移阵地。

台法务部门在4月30日晚间,对杀人犯张俊宏、洪晨耀、柯世铭、张文蔚4人分别执行死刑。林欣怡当场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大骂法务部门,说法务部门先斩后奏等等,但这招致很多力挺死刑存续的民众很多骂声。

接着,废死联盟动作不断,6月2日集结百位学术、社运、宗教界人士,共同公开要求马英九等人表态,而不应一边说废除死刑是终极目标,一边却又执行死刑。

正因为立场不同,废死联盟接到恐吓电话已经是稀松平常,收到的不署名的恐吓信函、电子邮件,更是多如雪片,另外,还有人威胁要到办公室丢汽油弹,或是扬言要杀联盟成员全家人,或是诅咒其至亲、朋友被杀等,让废死联盟成员心生恐惧。

因为主张废除死刑,引发持不同看法民众的激烈反弹,也让林欣怡成了箭靶,她在接受电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接到一个电话,话筒那方一直骂脏话,讲着讲着,内容愈来愈让她毛骨悚然。电话内容是:他看过林欣怡,觉得林欣怡长得还不错,所以他要强暴她,然后可能在强暴她之后,再杀了她,因为已经废除死刑了,所以他不需要承担任何的责任。

林欣怡表示,有时候也会想到万一真的发生这样的事情,该怎么办呢?4年前,林欣怡就曾向警方报案,但无法确认恐吓者身份,因此,无法成案,现在只能搬家自保。

不过,有反对死刑的民众直言,如果林欣怡怕有人对她不利,甚至做出先奸后杀的不法情事,那她是否曾想过那些受害者被凌虐、性侵、临死前的恐惧呢?如果她如此害怕,又为何要替做出伤天害理之事的死刑犯说话,这不是很矛盾吗?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旭、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