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协议何时签? 台当局表示不急--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和平协议何时签? 台当局表示不急

本报特约记者  闵  喆

2012年12月06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圣诞节将至,香港商场充满浓郁的节日气氛。

  台湾

  和平协议何时签?

  台当局表示不急

  台湾“陆委会”主任委员王郁琦5日做题为“中共‘十八大’后两岸关系发展”的专题报告,重申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的观点:台湾当局整体资源有限,应解决两岸更为急迫议题,洽签和平协议并非当局施政优先项目。  

  王郁琦的报告点出,中共十八大报告提到“探讨国家尚未统一特殊情况下的两岸政治关系,作出合情合理安排”,凸显大陆希望两岸可以探讨政治议题。报告说,在两岸洽签和平协议方面,和平协议实质内容应有完整思考,不会与停战协议或互不侵犯条约一样的表述,但需要以什么方式呈现,或如何引导出两岸永久和平的期待或作为,或许才是两岸双方应致力找寻出彼此交集的核心关键。 

  学生骂“教育部长”

  “立委”叹道德崩坏

  台当局官员在“立法院”遭“立委”修理是常态,但这回破口大骂的主角却成了一名台湾学生,被骂的则是“教育部长”。绿营“立委”日前安排参与社会运动的台湾学生出席“立法院”教育委员会并发言,最后变成学生大骂“教育部长”蒋伟宁“伪善、满口谎言、不知悔改”。

  绿营表示,邀请社会人士出席委员会行之有年,国民党也做过。国民党“立委” 洪秀柱则表示,从议事规则来看,绝对不允许没有“立委”身份的人站在质询台上质询有公权力的“行政院”官员。她以过去曾任教师、长期在教育委员会问政的经验,认为这一事件显示社会道德价值观的崩坏。

  香港

  内地客不再豪阔

  这个圣诞有点冷

  去年圣诞节,香港每天接待400个旅行团,酒店一房难求。但业界预测今年恐盛况不再,欧美团受经济困扰近年人数愈少,印度旅客被东南亚抢去30%,连最主力的内地游客,今年也出现团多人少状况。香港业界还发现,内地客结构发生变化,由原先的内地一二线城市转为消费力相对弱的二三线城市客源。以今年国庆黄金周为例,虽然内地游客人数较去年上涨24%,但人均消费却由每人七八千元降至五六千港元。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表示,这反映出内地游客在港消费模式已日渐成熟,消费模式不再单一。

  内地购房者减七成

  闯关孕妇降低八成

  香港政府推出多项措施打击内地孕妇通过违法行为来港产子已见成效。署理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上周引述数字指出,今年9月及10月,内地孕妇冲急症室产子个案较去年同期下降超过八成,至现时的每月25宗;而今年4月至10月,在港“双非”婴有1.56万名,较2011年同期21290名减少约三成。

  港府一个月前出台政策,提高内地人在港置业印花税,也已起到起到立竿见影效果。香港房产机构统计,港府辣招出台一周后,内地客来看楼数量相比出招前下跌约80%,而出招一个月后则下跌约70%。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