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保外就医案 云林县议会不予通过--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水扁保外就医案 云林县议会不予通过

2012年12月06日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前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 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摄

 

台湾云林县议会民进党团总召廖清祥等人在议会提案声援陈水扁保外就医,经议会民政小组送云林县研究办理,县议会议长苏清煌5日强调议会并未通过此案,云林县则说会“忠实转达议会立场”给台湾当局。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云林县议会党团总召李明哲5日说,尊重每位议员提案权利,但国民党团成员没有参与该提案连署,也不支持;李明哲也强调,是否同意陈水扁保外就医,是人权与法治问题,属法务部门权责,“地方”议会无权置喙。

议长苏金煌说,声援陈水扁保外就医案是由廖清祥等4人提案,林建鸿等11人连署,没有国民党团、诚信党团成员参与连署。

苏金煌强调,该提案是民政小组的决议,送云林县研究办理,大会尊重小组决议,但县议会并没有通过该项提案。

副县长施克和表示,议会决议后可直接函文当局,但议会决议建请云林县研议办理,云林县会“忠实转达议会立场”给当局权责单位。

分享到:
(责任编辑:石慧(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