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关于和平协议 两岸应找出彼此交集核心--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关于和平协议 两岸应找出彼此交集核心

2012年12月06日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大陆事务部门“陆委会主委”王郁琦5日表示,两岸“和平协议”究竟要以何种方式呈现,两岸都应致力找出彼此交集的核心关键。

王郁琦认为,大陆需要进一步提出“和平协议”的实质内容,否则很难讨论。他建议两岸应先解决包括经贸往来衍生的各种议题,此时洽签“和平协议”并非台当局施政的优先项目。

马英九说,未来三年半将推动两岸关系“扩大及深化各层面交流”、“两岸两会互设办事机构”及“通盘检讨两岸条例”。两岸关系目前的努力方向,是打造可大可久的架构,未来不论谁主政都能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这是‘政府’的理想”。至于政治协商,非最迫切的事,两岸关系不能“吃紧弄破碗”。

在通盘检讨“两岸关系条例”上,王郁琦说,修法将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修法已在六月底送请“立法院”审议;第二阶段将在“立法院”本会期送审,包括大陆配偶权益保障、陆生健保政策、调整大陆人民取得在台身份后服公职限制及重新检讨大陆广告管理规范。

王郁琦说,第三阶段预计二○一三年到二○一四年底间完成,内容包括配合两岸经济协议(ECFA)后续协商进程,循序检讨修正经贸交流相关规定;研议规划两岸两会互设办事机构;配合两岸关系现况,调整刑事章相关规定。

分享到:
(责任编辑:石慧(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