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另组政党? 国民党民代指其痴人之梦唯恐不乱--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水扁另组政党? 国民党民代指其痴人之梦唯恐不乱

2012年12月06日13: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因不满民进党的冷漠与切割,日前暗示亲信组建新的政党。对此,蓝绿阵营反应各异。国民党籍民意代表吴育升说,这只是陈水扁在牢里的痴人之梦。

据报道,针对此前传出的陈水扁可能要另组政党一事,国民党籍民意代表吴育升表示,陈水扁唯恐天下不乱,“因为只有台湾越乱,他才越有利,越有机会突围出狱。但他的如意算盘不会成功,民进党黄伟哲、陈唐山等人早就利用完陈水扁而分道扬镳了”。吴育升说,陈水扁要组党只是他在牢里的痴人之梦。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表示,经查证后他认为陈水扁要另组政党只是传闻,“这是报纸报道,过去阿扁曾跟我讲过不会组党”。

被媒体点名“一边一国连线”的民进党民意代表黄伟哲称,这件事传闻已久,而自己并没有收到相关讯息,尽管要尊重每个人组党的自由,但目前绿营的力量不宜分散。 

另一位民进党民意代表陈亭妃今天说,这则传闻是否属实仍须查证,但作为民进党中常委,此时她不会离开。她呼吁绿营要团结,因为“绿营的分裂,将是国民党的胜利”。

另据媒体报道,“一边一国连线”的民进党民意代表陈唐山、许添财、黄伟哲、陈亭妃、高志鹏、李俊俋、陈其迈等人表示未被告知要另组政党。但“连线”已经准备在近期召开第一次筹备会议后即将着手建党工作。(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分享到:
(责任编辑:石慧(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