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缓行政治协商:"两岸关系不能呷紧弄破碗"--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称缓行政治协商:"两岸关系不能呷紧弄破碗"

2012年12月06日14:4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6日电 马英九5日在国民党中常会表示,政治协商不是目前两岸最迫切的,“两岸关系不能呷紧弄破碗”。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昨日下午举行中央常务委员会议,邀请台“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郁琦专案报告“中共十八大后两岸关系发展”。

  与会者转述,有中常委提到中共将“九二共识”纳入中央文件中,身兼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说,这是重要的一步,民进党常以大陆没承认为理由,否认“九二共识”的存在,“我们认为九二共识是历史事实,也是两岸和解与制度化协商的基础”。

  马英九说,两岸关系目前的努力方向,是打造可大可久的架构,未来不论是谁主政都能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这是我们的理想”。

  他说,未来3年半,扩大及深化各层面交流、两岸两会互设办事机构、通盘检讨两岸关系条例3项重点工作要做好,这样就能保证走在正确道路上。

  有关会中讨论陆资赴台,与会者说,马英九指出,陆资赴台3年左右,过去1年成长很快,台当局会继续开放;其中,包括大陆企业干部赴台居留限制,台“移民署”、“陆委会”都在研究中,将来会有很多配套措施。

  马英九重申,为融入区域经济整合,开放是常态、管制是例外;如果有松绑不够、开放不足的地方,台当局会再研究;至于有人担心“国安”问题,“国安”单位一定会注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罗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