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观察:陈水扁组政党只是“政治传说”--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海观察:陈水扁组政党只是“政治传说”

2012年12月07日08:2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昨天探望陈水扁的扁妻吴淑珍否认扁组党传闻。图片来源:中评网
昨天探望陈水扁的扁妻吴淑珍否认扁组党传闻。图片来源:中评网

人民网12月7日电   香港中评社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陈水扁组政党就好像打摆子一样,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发作一次,每一次都是雷大雨小。在陈水扁或扁家人没有正式点头前,“陈水扁党”依旧只是一个“政治传说”。

文章说,住在台北荣民总医院的陈水扁正在担心是否被遣送回台北监狱而展开政治动员,也在为保外就医奋战。此刻却又再度传出陈水扁有意组党的讯息,连党名都有了,叫“台湾正义连盟党”或“反一中联盟”等,由扁亲自担任荣誉党主席等。不过,第一时间就被陈水扁本人、扁嫂吴淑珍及扁子陈致中等强力否认。看来扁的政治算计依旧很清楚。

文章表示,陈水扁知道实力不足,更了然民进党公职,不可能舍弃民进党就扁党。况且官司未了,连保外就医都不可得,这种情况下,若大动作组党,岂不坐实扁无病或装病的蓝军质疑;届时,恐怕很快就会被送回监狱,组党对陈水扁来说,可以说“心无余、也力不足”。

不容讳言,陈水扁在扁迷心中仍有一定号召力,也有部分深绿追随者,这些人看到“台联党”在不分区“立委”的亮丽得票率(近9%),也觊觎七合一选举的市议员席次。

文章认为,有一部分人因为在民进党内找不到舞台想要有舞台,一部分是扁迷不满民进党“救扁”太消极,也有深绿群众对民进党路线不满,甚至有一些是做无本生意者,想靠扁突围。不论是哪一种情况,这些情绪总结起来,翼望扁带领他们杀出一条血路。

然而,对陈水扁来说,现在最迫切的问题,恐不是组党,而是能不能争取到保外就医的机会。了解扁思维的绿营人士分析,陈水扁最在意的恐不是组党,而是“一边一国连线”的实力壮大,也就是在民进党内部扩大自己的实力,让“一边一国连线”成为更为地方实力坚实的派系组织,防止一边一国被其他派系挖角而溃不成军。

况且,扁迷们若真的组成政党,将与民进党一刀两断,届时,民进党不会再为扁的医疗人权奔走,这种情况扁再清楚不过。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星(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