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评论:陈水扁组党是个“假议题”--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评论:陈水扁组党是个“假议题”

2012年12月10日09: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媒体报道“阿扁要组党”的消息后,旋即遭到陈水扁办公室(以下简称“扁办”)否认,但扁办同时释出“组党的四大条件”,包括:一百万人联署、“一边一国”连线成员形成共识、本土派整合及符合天时地利。《联合报》署名文章称,阿扁要组党并非“没意愿”,而是“没能力”。

文章说,2008年,蔡英文担任民进党主席时,民进党气势正低迷,绿营就盛传阿扁要组党,陈水扁将“海角七亿”美化,藉以号召信徒组成“一边一国连线”;当时阿扁还有些许余威,但最终组党不成,连陈致中也落选“立委”。

文章指出,与其说阿扁提出组党的四大条件,不如说他故意设下高门槛,好让自己找到下台阶。阿扁组党只是一个“假议题”,光是第一个条件“百万人连署”,看似气势惊人,根本是痴人说梦;“小阿扁们”固然不少,但多数不成气候、不然就是各怀鬼胎,“一边一国连线”虚有其名,既无天时地利、也欠人和。

文章进一步指出,对阿扁而言,现阶段最实际的战略目标是“自由”,无所不用其极地想要“保外就医”或“假释出狱”。

扁迷原本以为组党可以救扁,但组党的政治意图太浓厚,不但会加深政敌顾忌,也不像忧郁症患者会做的事,任何可能妨碍重获自由的消息,阿扁一定第一时间否认;由此可知,“组党”为虚、“出狱”为实,这才是阿扁组党的真相。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星(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