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话里有话 给苏贞昌出难题--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扁家话里有话 给苏贞昌出难题

2012年12月10日13: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民进党内近来谈论最多的话题,莫过于陈水扁是否会组党。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8日发表评论指出,吴淑珍态度令人玩味,一方面表示没听过此事,另方面则说基层确实有希望组党的声音,吴淑珍的话可说是陈水扁是否要组党的观察指标,苏贞昌如未妥适处理,不排除“独派”势力会伺机而动。扁家真是给苏贞昌出了难题!

评论摘编如下:

民进党内近来谈论最多的话题,莫过于陈水扁是否会组党。对此,党主席苏贞昌不做回应,面对2014年七项公职选举,选区内有绿营潜在竞争者的民进党“立委”、“议员”,却是忐忑不安,密切关注相关动向。

媒体报道,“独派”势力有意整合扁家及“一边一国连线”,参考台联党成立的模式,以陈水扁为精神领袖,另推有份量的人士担任党主席,扁子陈致中不介入党务,在2014年“七合一”选举时推出候选人,选后趁势组党。

此一消息批露后,立刻引发绿营政治人物的高度关注,纷纷打听陈水扁是否真的要组党。亲扁的民进党“立委”高志鹏前往台北荣总探视阿扁后转述,陈水扁否认要组党,扁办也发表声明,指相关说法不是事实。

“一边一国连线”成员,对阿扁组党的反应不一。有的说不会加入,“这是假议题”,只会持续关注阿扁的医疗人权问题;但也有的成员则乐观其成,认为基层要求组党声音沸腾,不满民进党对阿扁太过冷漠。

尽管接近陈水扁的人都说,并无组党一事,但扁嫂吴淑珍探视陈水扁后的回应,令人玩味。她一方面表示没听过此事,另方面则说基层确实有希望组党的声音,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可以前去拜访,“不要让‘阿扁们’被其他人煽动、吸收去啊”。

吴淑珍还谈到儿子陈致中是否对民进党失望时说,“没有切心(心灰意冷)啦”,而是跟他的期待有些落差,因为站在家属立场,当然希望扁的问题能获得解决。

吴淑珍的上述谈话,可说是陈水扁是否要组党的观察指标,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如未妥适处理,不排除“独派”势力会伺机而动,关键即在于民进党对陈水扁“保外就医”的态度,以及对扁子陈致中的未来有何规划。扁家真是给苏贞昌出了难题!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星(实习)、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