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负责人组团访台--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中央媒体负责人组团访台

2012年12月11日07: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台北12月10日电 (记者连锦添)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任团长、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陈俊宏为副团长的中央媒体负责人访问团,应台湾联合报系的邀请,今天中午抵达台北,展开为期10天的交流访问行程。

  这是中央媒体负责人第四次组团访台。访问团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社和中国日报7家媒体负责人组成。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孙志军,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叶克冬,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任访问团顾问。

  访问团此行将走访台北、台中、高雄和花莲等地,参访台湾主要媒体和新闻同业组织,与岛内同行进行沟通、交流,增进两岸媒体之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促进两岸新闻交流合作。

  抵台当天下午,代表团参访了联合报系总部,听取联合报系主要负责人简要介绍报系情况,并就媒体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王求表示,本次大陆媒体参访团规格较高、代表性较广。近年来两岸新闻交流非常密切,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能够学习台湾同行的经验,为更深入地推动两岸新闻交流、实现共同发展做出努力。

  联合报系董事长王文杉说,联合报系将继续加强和大陆同行的交流,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发展。

  代表团成员还包括,新华社总编室主任刘思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王云鹏、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彭健明、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中国新闻社社委会成员王佳斌、中央台办新闻局局长杨毅、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文教部副部长李国红和中国记协台港澳部主任李安等。

联系本文记者

连锦添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段欣毅)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