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酝酿街头运动处女秀 只准成功不许失败--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苏贞昌酝酿街头运动处女秀 只准成功不许失败

2012年12月11日09:1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1日电 据中评社分析指出,民进党将在明年1月中旬发起大型群众抗争运动、讨伐马英九,为让这场由苏贞昌领军的群众抗争运动师出有名,民进党正透过由下而上方式酝酿抗争的正当性。本周六起,将先行在台北市及新北市展开基层动员。

  街头运动起家的民进党在规划设计群众抗争方面,比国民党更懂得时间点的拿捏与政治效应的加乘效果。明年1月中旬发动大型游行示威,是经过计算才拍板定案的。主要考量乃配合马英九当局明年初各项“年金改革”出台时间表。

  可以预见,不论是军人、公务人员、工人及农民阶级都不会满意保费增加、福利减少的年金改革制度。民进党看准的跨阶层民怨怒潮,不容小觑。

  苏贞昌是民进党内最有可能取得2016大位的政治领导人,这场由他带领的“街头运动处女秀”可谓只准成功不许失败。他不轻易挑起街头巷战,一旦决心开战,就要取得战果。虽无法让马英九就此下台,至少也要让整个政府团队伤痕累累、至少感到痛。

  民进党本周起就要展开基层说明会,正是酝酿人民造反有理的“起义”正当性氛围,这股由下而上的气氛,会不会获得非传统绿营支持者的响应与支持,还有待观察。不过,纯就绿营群众来说,这是一场抒发他们不满情绪的大游行与大抗争,光是这股不满,力量就很惊人。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