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回应马英九被“扔鞋”:对领导人应尊重--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王金平回应马英九被“扔鞋”:对领导人应尊重

2012年12月11日14: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日出席世界人权日活动时,被在场声援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的抗议人士扔鞋包一事,台当局“立法院”院长王金平今天表示,民众对领导人应有基本尊重,也要有起码礼仪,有意见及主张可以透过各种场合表达。

  王金平在“立法院”答媒体问时表示,根据台湾民主基金会委托世新大学进行的《台湾民主自由人权指标调查》,台湾民众在迁徙自由、投票自由、言论及宗教自由部分得到很高分,司法保障得分虽较低,但都在求进步,好的要更好,差一点的力求改善。

  王金平说,他没有看电视,没看到马英九被丢鞋的画面,但民众对领导人应有基本尊重,展现起码的礼仪。(中国台湾网 黄艳艳)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